主 席的話









主席的話

本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第七屆執行委員會主席,除了感謝前主席,執委會各成員和義務工作人員的努力,為本會奠定良好的基礎,還要感謝各位會員一直以來對協會工作的支持。

2020年是非常嚴峻的一年,致命的疫情危害着大家的健康,抗疫物資短缺;但可幸的是我們能夠張羅部分,同時得到「有心人士和團體」捐贈抗疫物資,並順利地分發給會員,以備所需。

礙於疫情關係,所有活動亦被逼停頓下來,很多早前已安排的康樂和「器官捐贈」推廣活動均須停擺。在此逆境,本會仍然努力不懈,盡能力去繼續進行有利於「器官捐贈推廣發展」的項目。我們同時夥拍世界移植運動聯會和其他機構,在可行的範圍內,繼續為會員安排各類活動。

本人與新一屆執行委員會仝人,定會繼續努力,為各位會員爭取更多運動健體的機會,並與各位攜手於社區內推廣「器官捐贈」。

主席的話 (2015 - 2020)


感恩在2007 年參加第十六屆泰國世界移植運動會遇到無得頂的隊友 和醫護人 員,比賽完畢後,心情沒有因為比賽結束而平復,反而回到香港和同路人一起組織病人運 動平台,給與更多器官移植病人參與,成就了「香港移植運動協會」,從2008 年創會至今十年, 祝福我們班喜獲 「第二生 命」的康復者,透過積極運動及好好生活,來報答「器官捐贈者」和家屬的無私大愛。


香 港移植運動協會十年來,本著「醫護、病人家 親」的宗旨,從最初創會人數只有21 人 至今發展到差不多500 人,10 年 間,我們不單參與6 次 世界移植運動會,共有參賽運動員145 人 次;3 次 中國移植運動會,共有參賽運動員93 人 次,分別獲取110 個 獎牌和174 個 獎牌。除了越洋比賽,我們於2012 年 舉辦首屆「香港器官移植及透析人士運動會」,這個每兩年屆 的運動會,總共有 1714 名 運動員人次參加,今年將會是第四屆運動會,每個 活動的成功,實有賴各方朋友多年來無限量的支持及給予專業意見,讓協會得以茁壯成長。


除 了運動比賽,我們這些因器官移植得「第二生命」的康復者,深深明白推廣器官捐贈的重要和使命,在2012 年 開始推廣《「燃新生」分享、器官捐贈推廣計劃》,邀請器官受贈者以過來人身份,向市民大眾推廣器官捐贈的正面信息。


另一方 面,我們在2014 年 發展義工訓練,起始只有15 位 器官受贈者義工,至今增加至40 位; 我們從2016 年 開始招募非病人義工,從起初6 位 發展至現在16 位。 透過受過訓練的器官受贈者義工和非病人義工,我們走遍社區、教會及學校推廣器官捐贈,讓市民認識器官捐贈對拯救生命的偉大意義。


此 外,我們感恩獲得不同機構的支持,合辦、協辦或支持宣傳器官捐贈,包括有醫院管理局、衛生署、香港移植學會、香港腎科學會、香港腎臟基金會、義務工作發展 局、身前行動、里程67、 和富領袖網絡、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、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、香港人壽保險業從業員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及其他病友組織等等,携手進行宣傳推廣器官捐贈。其 中如2015年 成立的「爭取政府檢討器官移植政策大聯盟」、2016 年 參加食物及衛生局舉辦器官捐贈推廣約章、組織「香港器官捐贈行動組」、2017 年委任「激勵再 生大使」、2 名 移植康復者代表本會攀雪山、「保協生命傳愛慈善跑」等等,都引起不少的迴響。我們也沒有忘記那些剛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病友,為他們舉辦了「重新起跑線工作 坊」, 協 助他們更好地起步走康復之路。籌辦一個 協會實在非常不簡單,我們衷心感謝,各醫護和義工們對我們無限的支持和鼓勵。


發展方 面,我們將會繼續努力以運動為中心發展更多復康活動,繼續為器官衰竭輪候病人而努力,積極推動器官捐贈,讓市民大眾明 白器官捐贈傳承大愛,造就病人生命再添姿釆。


關於本

組織結

活動通

活動花

會訊

練習時間

網上捐款

網上報

常用連

下載表

與我們聯絡

首頁

主 席的話
本 會架構圖










使 命與宗旨
委 員會成員